一只叫惠的小狐狸的探索故事。

在 systemd-nspawn 容器下构建 Armbian 镜像文件


通常构建 Armbian 是使用 Armbian Linux Build Framework ,但是这个项目要求使用 Debian 或者 Ubuntu 来运行。最简单的方案自然是使用对应的系统或者安装虚拟机,但现在我使用的设备运行的是 Arch Linux 且不希望使用虚拟机。因此通过使用 systemd-nspawn 容器来运行 Ubuntu(jammy) 来构建刷入开发板的镜像文件。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在这记录一下。
Read more ⟶

i3wm 下使用視頻動壁紙(帶硬件加速)


無聊的時候整了一下視頻動他壁紙。那是真的無聊,畢竟我也不喜歡這種花哨的東西,雖然說資源就是拿來浪費的(x
Read more ⟶

安信可 ESP32-C3 開發板工程樣品開箱


淘寶上搜了一下發現有就下單了,等了十幾天終於到手了。
Read more ⟶

車燈(忻風隨身 PM2.5 檢測儀)折騰筆記


對!沒錯,這就是上一篇文章的後續。
Read more ⟶

忻風隨身 PM2.5 檢測儀開箱和拆解


在?來點電子垃圾!據說拆裏面的傳感器都能回本,那就買幾個回來拆開康康。
Read more ⟶